close

        又發現了一本好書—最後的演講
一位把自我人生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好父親、好老公、
好教授,對於自己可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生命,在最後
的生命中,用盡全力,將自己僅剩的燭光,發射出最閃亮
的光芒,不只是在他生活的週遭散發,更藉由這場最後
的演講,散發到全天下所有的人的心中。

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,
       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。___蘭迪.鮑許

        蘭迪教授所傳達的訊息之所以如此撼動人心,是因為
他以誠懇、幽默的態度去分享他獨特的經驗。不談死亡,
而是談如何把握當下,克服障礙、實現兒時夢想,也希望
留給他三個年幼的孩子最寶貴的資產。
        曾幾何時,都忘了自己的夢想,甚至不敢有夢想,
生活中接踵而來的壓力,工作壓力、經濟壓力、教育壓力
、環境壓力...每天不斷的在面對這些,卻忘了曾經夢想。
夢想能環遊世界,夢想能參加歌唱比賽,夢想能組個
樂團,這些夢早都不知何去何從了,有時,當自己努力
的去找回夢想,卻只是呆呆的想了老半天,沒有結果。
       天啊!是誰偷走了我的夢,敢快還給我啦!雖然我
已是一個小六畢業生和一個小一新生的媽,雖然我是一個
當家庭主婦兼職業婦女近十三年的女人,雖然如此,
但我的人生也才使用了32年不到!未來還有不止一個
32年在等我,怎麼可以就這樣奪走我做夢的權利呢!
那可不行!
       真的非常感謝上天,在我差點忘記做夢時,讓我
看到了蘭迪教授的書,這最後一場演講,真教人驚醒,
感覺上和古代的了凡先生,有同工異曲之妙,同是為了
留下自身了不起的、最獨特的為人處世之法,也是最有
價值的遺產,希望也能盡點自己小小心力,介紹給身邊
的朋友,也介紹給在這網路無遠弗屆的世界中陌生的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